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4/26 18:16:59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信创大背景下国产高性能 计算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信息 2022-04-26 18:16:59    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4月25日,由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以下简称“高企协”)承办的“信创大背景下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专题高级研修班”圆满开班,本次高级研修课程旨在让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信创产业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了解业界信创趋势、国内主要计算产业生态、人工智能等相关知识,在国产化的浪潮中有所作为。

  信息技术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作为我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战略引擎,也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基石。此外,国家在电子政务领域国产化基础上,全面启动政府、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13个重点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天津市把信创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信创产业生态,打造信创产业品牌。

  该高级研修项目在多方的支持与配合下圆满开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以线上会议为主,进行授课。

  会议通过落地案例就信创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探讨。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者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提高运用和管理信创技术能力,使信创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597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