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5/05 16:33:14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信创大背景下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信息 2022-05-05 16:33:14    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4月29日,由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以下简称“高企协”)承办,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促进中心、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恒华数元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科技园共同支持的“信创大背景下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专题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本次高研班自2022年4月25日开班至2022年2月29日结束,为期5天的活动共80余家企业1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迟雅静、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王胜林、华为昇腾计算生态高级经理王渭巍等8位老师分别就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库、通信、计算等领域通过落地案例就信创应用场景进行深入探讨。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者运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提高运用和管理信创技术能力。

  本次高级研修课程旨在让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信创产业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了解业界信创趋势、国内主要计算产业生态、人工智能等相关知识,在国产化的浪潮中有所作为。主题紧扣国产高性能计算应用技术。各位老师对各领域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互动分析,为学员答疑解惑。

  天津市信息安全产业集群将进一步创新培训活动主题,提升服务水平,根据企业线上发展需求增加资源交互,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助推会员企业迈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2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