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5/06 17:40:18来源: 高企协

经开区双创载体升级培育系列活动—聚焦“公司财务制度建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云课堂顺利举办

信息 2022-05-06 17:40:18    来源: 高企协
字体:
分享到:

  4月29日,天津经开区双创载体升级培育系列活动—聚焦“公司财务制度建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以线上云直播方式顺利举办。活动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双创服务中心)指导,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经开区各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参与。

  活动中,商业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黄永康老师以实现企业整体运营管理效率和效益的提升需要进行内部控制为主题进行讲解。此次云课堂主要从企业内部控制的意义,内部控制的概念、历史与现在,完善我国企业内部控制的原则、方法、措施等方面详细为参会企业讲解为防范企业经营风险进行内部控制的重要性。黄永康老师从历史观与名人观的角度出发,分析企业需要进行内部制度化管理必要性,由此引出企业需要建立合理的财务制度进行内部控制去降低经营风险以适应市场浪潮。黄永康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从宏观到微观,由国内外实际案例出发,阐述企业后续进行内部控制设计的关键点、风险与重要性。

  通过加快企业建立财务内部控制有利于促进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提高,有利于避免企业经营风险的出现,有利于促进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黄永康老师从古今中外多角度分析企业财务制度的建立,有效帮助参会企业改变传统财务内控制度管理的观念,加强对企业财务内控制度建立的正确认识,促进企业财务内控制度的信息化建立。此次云课堂活动中为企业答疑互动环节,让参加云课堂的载体与各中小企业建立财务制度的进程加快。

  此次活动在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下开展,旨在助力区域创新创业载体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球经济愈加繁荣的今日,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也愈发繁多,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主题紧扣载体和企业在实际经营需求,受到了参会载体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天津经开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主题,提升服务水平,根据载体与企业发展需求增加资源交互,加快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助推双创事业迈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62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