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5/13 17:08:10来源: 高企协

经开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知识产权保护”云课堂顺利举办

信息 2022-05-13 17:08:10    来源: 高企协
字体:
分享到:

  5月11日,经开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知识产权保护”云课堂活动以线上云直播方式顺利举办。活动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双创服务中心)指导,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经开区各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参与。

  活动中,天津长实律师事务所侯玺律师围绕着企业知识产权内部管理为主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主要为企业就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团队管理、专利布局及知识产权风险管理、知识产权的合同管理及争议解决等内容进行讲解。侯玺律师准确提出企业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争端要点,分析当前法律应用形势,以案例为立足点让企业明确判断自身是否被侵权,也让参会企业在维护知识产权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茅塞顿开。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可以明确了解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保护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知识产权法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竞争力,防止侵权行为,而且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无形财富,也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证明书。

  活动在多方的支持与配合中落下帷幕,参会载体和企业好评如潮。经开区对双创载体升级工作积极推进,体现经开区双创关怀温度,双创决心强度,双创工作力度,促进提升区域内的双创氛围,切实为经开区企业发展助力,解决企业在发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经开区将继续以推进双创载体升级为主线,打造创新生态体系,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提升经开区中小企业整体建设水平,助力区域经济腾飞发展。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64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