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6/02 18:03:15来源: 高企协

经开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 “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企业如何正确应对碳中和”云课堂顺利举办

信息 2022-06-02 18:03:15    来源: 高企协
字体:
分享到:

  6月1日,经开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企业如何正确应对碳中和”云课堂以线上云直播方式顺利举办。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双创服务中心)指导,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经开区各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参与。

  活动中,天津科技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振清教授以绿色低碳创新,应对碳中和挑战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从双碳目标提出的科学和政治背景、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企业影响与应对举措、企业绿色转型实现碳中和案例几个方面深入与企业进行分享。孙教授希望企业感受时代的变化,变压力为动力,实现企业转型,加强创新,推动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研发、推广和使用,以自动化、智能化来达成安全降碳。

  通过云课堂活动的开展,让企业了解现今国际形式,碳中和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抢占技术制高点的举措,此次孙教授的宣讲可以推动企业极大程度上进行技术创新,迎合主流市场。碳中和的目标是必然实现的,催促企业要抓住双碳带来的机遇,实现绿色低碳循环转型发展。企业真正解读了中国碳中和发展路径,可以促进企业持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此次活动在多方的支持与配合中落下帷幕,参会载体和企业收获颇丰。经开区会不断推进企业转型绿色发展,构建良好的生态产业环境,共享双碳目标实现经验,点燃企业双创的激情。

  经开区也将在新形势下,推动实施双创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生态体系,帮助企业探索创新创业新渠道,助力区域经济降碳发展,既是光荣使命,又是重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70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