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6/06 18:13:17来源: 高企协

经开区双创载体升级培育系列活动—聚焦“技术合同要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云课堂顺利举办

信息 2022-06-06 18:13:17    来源: 高企协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天津经开区双创载体升级培育系列活动—聚焦“技术合同要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顺利举办。活动由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双创服务中心)指导,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经开区各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与其中。

  活动中,天津市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以技术合同登记政策解读及实务操作为主题,就技术合同认定法律依据,技术合同认定流程以及登记实操有关问题进行精彩讲解。接下来,天津科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张苏宁老师围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与技术经纪为中小企业与载体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的宣讲,加深了中小企业关于技术合同的法律条文与国家政策的了解。课堂针对中小企业存在技术创新基础薄弱、信息获取渠道不畅、技术来源面窄、创新资金不足等问题,提出中小企业应用技术转移的方式应有改变,即引进外部技术创新资源弥补自身不足。通过张苏宁老师的讲解使企业了解到技术经纪具有广阔市场,一边是技术待转化,一边是市场缺技术,所以企业应顺应市场发展规律,通过多种途径提高自身技术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在天津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下开展,目的旨在助力区域创新创业载体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紧跟市场经济发展,使参会企业及时掌握最新技术政策,对市场与技术转化途径关系加深了解,受到了参会载体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天津经开区作为双创载体聚集的高地,始终将双创工作放在首位。紧密关注载体与企业发展需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推动区域经济多元化发展,赋能行业跨越式发展做出持续性贡献。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71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