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6/17 17:16:16来源: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践行科技企业责任担当,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数智动能

信息 2022-06-17 17:16:16    来源: 中兴通讯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中兴通讯面向全球发布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展现了2021年中兴通讯坚守“数字经济筑路者”的生态定位,在运营治理、合规经营、人才培养、创新赋能、开放透明、绿色发展、社区贡献等领域,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为相关方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自2009年起,中兴通讯已连续十四年每年主动向社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深耕自主创新与产业数智化发展,履践科技企业责任担当

  2021年,面对复杂的全球形势、新冠疫情、人口老龄化等压力,种种不确定性让可持续发展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此过程中,远程办公、在线协同、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智造工厂、无人矿井、智慧港口等基于新型信息技术的数智化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在报告中表示:“数智化已然成为人类社会的‘疫苗’,为社会注入‘免疫力’,为经济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中兴通讯深耕ICT领域37年,作为产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坚持创新突破,主动拥抱变革,不断拓展数智技术的能力边界和交易边界,不断拓宽数智化的应用场景和想象空间。”

  加强夯实内核建设,追求有质量增长

  2021年是中兴通讯战略发展期的收官之年,公司坚持技术领先,夯实健康经营,实现了有质量的发展目标,为稳健迈入战略超越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和疫情常态化的宏观背景下,中兴通讯的稳健表现与坚持谋求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公司将矢志不渝地锚定合规、内控和人才三大基石。

  构建开放透明机制,打造合作共赢生态

  中兴通讯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保障通信网络设备安全,以实现在此基础上的数字化变革。

  2021年,中兴通讯完成了ISO 9001、TL 9000、QC 080000、ESD、ISO 45001、ISO 14001、ISO22301等各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和监督审核,认证地点包含公司多个主要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认证的产品范围覆盖公司62类主要产品类别。

  此外,在价值链伙伴共赢方面,2021年中兴通讯更新了《供应商CSR协议》和《供应商CSR行为准则》,确保价值链伙伴负责任持续发展,同时更新了《冲突矿产管理报告》,对255家供应商展开尽职调查和评估,未来将覆盖所有涉及冲突矿产的供应商。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贡献全球社区

  面对低碳转型的“硬仗”,中兴通讯通过绿色企业运营、绿色供应链、绿色数字基础设施、绿色行业赋能四大维度铺设“数字经济林荫路”,助力运营商及行业客户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兴通讯正携手合作伙伴持续广泛开展5G+创新绿色实践,已在全球实施超过60个示范工程。公司的总体目标是争取早于2030年实现碳达峰,早于2060年实现碳中和。

  同时,中兴通讯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坚持以受助人为中心,围绕受助者真实需求,在教育发展、医疗救助、弱势救助、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五大领域重点发力,并确保项目有效回应受助者需求,实现应有的社会效益。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全年捐赠1,317万元,开展公益活动220场,累计服务弱势群体1.2万人。

  面向未来,中兴通讯将围绕高效数字化运营、打造高韧性组织和双碳战略落地三大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数字经济筑路者”的战略定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员工、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企业、个人、合作伙伴与环境的和谐共生,在数智化发展浪潮中探寻更多的机遇与未知。

  查看并下载《中兴通讯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全文。

  https://res-www.zte.com.cn/mediares/zte/Files/PDF/white_book/2021_ZTE_CN.pdf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