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2/09 19:32:00来源: 天津航空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一周年:数说天津航空蜕变与新生

信息 2022-12-09 19:32:00    来源: 天津航空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12月8日海航航空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作为海航航空集团的一员,天津航空在辽宁方大集团、海航航空集团的带领下,也迎来了“蜕变与新生”,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扬帆起航。

  一年来,天津航空积极融入辽宁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深入践行“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引擎作用,在夯实安全根基、提升服务品质、开拓航线网络布局、积极践行航企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取得丰硕成果,展示出全新面貌。下面用五组数据,一起走进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天津航空蜕变与发展的一周年。

安全运输旅客382万人 累计安全飞行超239万小时

  航空安全是民航事业的生命线。一年以来,天津航空已圆满完成春运、冬奥会、医疗与滞留旅客运输包机等十余项重要保障任务。11月18日,天津航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IOS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运行安全审计认证)全条款审计,标志着天津航空运行安全管理体系再次通过国际标准检验。自成立起至今,天津航空累计安全飞行239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总量约382万人,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在安全投入情况,新海航以“不降成本、不惜代价”为原则,累计投入航材和维修资金逾80亿元。天津航空积极落实海航航空集团工作安排,自“12·8”以来累计投入安全保障资金约12.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主要用于航材采购及维修、飞机维修及维护、安全人员培训、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此外,天津航空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队伍稳定、班组管理等各项安全保证举措落地实施,进一步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坚决保障航空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天津航空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IOSA全条款审计

  坚持“党建引领” 在职党员1299人

  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的引领下,天津航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出一套科学有效的非公企业党建与民航安全、服务、运行相融合的工作方法,秉承“安全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党委领航、支部领路、党员领跑”为模式,发动全员投身“安全隐患清零”“精细化管理”“差异化服务品质提升”等大项工作中去,使得公司各方面业绩稳中有升,员工归属感逐步增强。天津航空党委下辖4个二级党委、8个党总支、54个党支部,共产党员1299名,其中青年党员占比高达82.6%。

  机队规模107架 执行250余条客货航线

  为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做好航班运力储备,天津航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飞机引进及运力恢复工作。2022年,天津航空已实现包括A320机型、E190系列在内的14架飞机运力的恢复,让飞机陆续“重返蓝天”投入运营,并顺利引进两架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投入2022年冬春航季及2023年春运阶段的保障工作中。截至目前,天津航空机队规模已达107架。

天津航空引进第107架飞机运力

  2022年,天津航空在不断拓展航线网络布局及支线机场运力投放,新开连云港、石河子基地,共计执行240余条航线,新开、重开及加密包括成都天府、连云港、达州等地区在内的共计119条国内航线以及天津=大阪、天津=香港2条国际及港澳台航线,积极构建高运行品质的新型航线网络布局。此外,天津航空新开通6个地区涉及9条国际客改货航线,共计执行客改货航班286班,运输物资5009吨,运营航线通达布鲁塞尔、布加勒斯特、悉尼、伦敦、莫斯科、法兰克福城市,助力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贡献企业力量。

  787次表扬与感谢 超32万旅客享受多样化购票服务

  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天津航空始终秉承“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延伸服务内涵,勇担社会责任。在万米高空的客舱中,乘务组创新特色沟通卡、主题客舱活动等,丰富旅客乘机体验,并对首次乘机旅客施以特殊关爱,为218人次的无陪儿童、担架旅客等特殊旅客提供贴心服务;地面服务组成“党员先锋突击服务队”,在30余次重大航班保障任务中冲在一线、不舍昼夜,协助旅客完成值机、落地登记等各项工作;直属售票处作为一线票务服务窗口,今年以来为特殊旅客办理相关业务约10万余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自去年12月8日以来,天津航空累计收到各类表扬、感谢信约787次,保障各类医疗队运输包机、医疗货物包机等10班,护送各地医疗队员共计1787人次,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与点赞。

天津航空护送天津援琼医疗队

  此外,天津航空格外注重“个性化”“定制化”产品服务设计,打造了“想旅客之所想”的服务品牌口碑。“航变任性改”“行李跟踪”“家庭值机”等服务产品共计为32万旅客提供了多样化的购票出行服务;“军人优待服务”“学生旅客赠免费托运行李额”等多项服务政策为不同群体提供了更便捷周到、有“人情味”的航空服务。随着民航市场的逐渐复苏,天津航空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巩固良好的服务口碑,让旅客享受更多幸福感与满足感。

  接连涨薪与奖励 员工福利投入超1500万元

  天津航空积极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在优化薪酬体系、完善激励政策、提升员工关爱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员工获得物质精神双幸福。2022年,天津航空积极响应辽宁方大集团建议和落实海航航空集团工作安排,在1月给予全体飞行员小时费在原标准上涨10%,11月对参与飞行的乘务长、乘务员和安全员的基本工资予以涨薪,乘务长每月涨1000元,乘务员和安全员每月涨500元。此外,在7月,天津航空为飞行员、机务发放安全奖,给予2021年在安全运行方面做出贡献的员工资金奖励,共计覆盖1031人,占飞行员和机务总人数的近八成。

  员工福利方面,天津航空在员工福利激励上不断变革,不仅全面恢复过节费、生日费等员工原有福利,增加免费工作餐、孝敬父母金、员工家属医疗费用资助等方大特色福利,至今在员工福利方面的投入累计超过1500万元。此外,通过引入辽宁方大集团制度建设、考核激励等管理模式,天津航空已开展专项激励22项,确保“干到给到”,让真正有想法、爱企业、肯拼搏的人才接过企业经营的接力棒,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天津航空员工享受免费午餐

  一年的时间里,天津航空在变局中启新局,奋力展翅冲上云霄。在这些看似平淡的数字背后,凝结的是天航人对安全飞行、优质服务孜孜不倦地追求,和对民航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对每一位旅客的感恩。未来,在辽宁方大集团、海航航空集团的正确带领下,天津航空将继续加重加厚安全、践行真情服务、坚定斗争意志,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向着“安全第一、服务第一、利润第一”的新时代航企目标砥砺奋进,扬帆再起航。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919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