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3 04/24 16:25:34来源: 新华网汽车频道

长安一季度销量破60万辆,多措并举展现国企担当

信息 2023-04-24 16:25:34    来源: 新华网汽车频道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长安汽车集团发布3月销量快报,其公司3月汽车销量超24万辆,环比上升28.3%,今年一季度累计实现汽车销量超6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3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达20.9万辆,环比增长28%。

  长安汽车品牌向新向上初见成效

  当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新能源车型提升效果明显。3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大增118.6%;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大增105.4%。长安汽车在智电化转型道路上开启“冲刺跑”,智电iDD系列突破1.5万辆,今年将实现经典产品全数“智电”。此外,燃油车型与新能源车型双线向好,冠军CS系列突破11.5万辆,UNI系列突破8万辆,轿车系列突破5.5万辆,实现2023年“开门红”。

  根据战略部署,长安汽车今年将整合旗下长安品牌,除了V标、UNI、欧尚经典序列外,新增长安启源,首款产品A07申报图于近日发布,作为经典序列新能源化的承接者,它的亮相将是“长安”主品牌向电动化转型的全新探索。

  深蓝品牌表现同样可圈可点,SL03一季度交付1.5万辆,其中3月交付8061辆,环比上升186.4%,交付量实现飙升。深蓝品牌获得市场认可早有显现,在2023年第三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深蓝获两大奖项,搭载原力电动的车型长安深蓝SL03荣膺分量最重的“评委会大奖”,长安三大新能源动力之一的原力电动,也凭借科技实力与用户满意,获“评委会特别奖”。

  作为长安汽车的高端品牌,阿维塔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累计交付量突破6000辆,实力领跑高端SEV新赛道。

  众多爆款,长安如何成就“爆款制造机”

  具体来看, CS75与UNI-V 3月销量均突破2万,UNI-V一季度销量超5.4万辆,同比增长810.8%,两款车型销量攀升。

  另外, CS55、Lumin、逸动、逸达四款车型销量纷纷破万,长安逸达上市不足一个月,3月销量即破万。

  “爆款”系列车型的背后,是长安汽车长期坚持技术高投入的结果。据了解,从“十一五”至今,长安汽车坚持每年都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目前已累计投入超过1235亿元。

  今年3月,为持续夯实“智电iDD”电混智能标签,长安汽车盛大举办“智电·星纪元 长安汽车智电之夜第二弹”,集结UNI-V智电iDD、UNI-K智电iDD、第三代CS75 PLUS 智电iDD、欧尚Z6 智电iDD等明星产品“成团出道”,以强大的混动产品阵营,展现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储备,让用户感受“爆款”车型与“高效技术”强强结合带来的重磅惊喜。

  未来,长安汽车将进一步重构品牌架构,加速打造爆款产品。聚焦长安品牌、深蓝、阿维塔三大品牌,构建差异化品牌价值,打造智能电动新标签。

  科技智未来,2023长安可期

  在双碳政策、科技创新指引下,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便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确立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的总纲领,以创业者心态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历经5年发展,长安汽车不断落实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在电动化与智能化领域发力,构筑企业技术壁垒。在“香格里拉”计划实施下,长安汽车已掌握新能源“大三电”等核心技术400余项,发布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自主研发iBC数字电池管理系统,有效避免电池整包热失控。掌握MPA、EPA、CHN、SDA四大平台架构,实现新能源整车制造能力提升;在智能交互方面,长安汽车掌握视觉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项核心技术,实现IACC、APA6.0、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8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并于去年8月发布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通过电动化、智能化技术发展,实现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攀升。在全新技术支持下,今年深蓝S7、C236、览拓者EV、阿维塔E12将适时与用户见面,以高品质产品满足用户期待。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955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