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10 16:15:34来源: 新华网

天津评剧院《革命家庭》剧组加紧筹备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2022-08-10 16:15: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10日电(张博)9日,天津评剧院《革命家庭》剧组正加紧排练准备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该剧目将参与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的角逐。

  《革命家庭》是根据“革命母亲”陶承的口述自传《我的一家》改编而成。该剧编剧徐新华、导演张曼君、文学指导盛和煜,天津评剧院院长、“二度梅”得主曾昭娟领衔主演,天津评剧院诸多实力演员以及剧院学员班学员共同出演。

  该剧自2021年年初首演以来就广获好评。该剧历史感、时代感、艺术感兼具,从小切口、大视野把握党史题材,在评剧舞台上讲述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剧中充分发挥戏曲艺术长于抒情、烛照人心的特色,将革命者的情感表述展现得真挚、豪壮。

  院长曾昭娟表示:“《革命家庭》自投入创作至今,经过持续不断的打磨、几十场演出的历练、剧组不遗余力的努力,终于将在8月23日、24日登上中国艺术节的舞台。天津作为戏曲重镇,承接了此次戏曲类文华奖展演,那么《革命家庭》可谓主场作战。所以,我们要带着饱满的激情,带着责任和荣誉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登上‘十三艺节’的舞台,为天津的文化事业争光。”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890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