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9/04 10:22:24来源: 天津日报

“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活动落幕

2022-09-04 10:22:2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天津市第二届“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大戏院举办,21名选手当选本届“舞台新星”。

  “舞台新星”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委员会、海河传媒中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方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旨在为全市青年人才搭建展示平台,发掘和培养更多青年舞台艺术人才,推出我市未来的舞台艺术名家。

  此次活动有80余名选手报名。初赛中,经过综合艺术领域专家对选手专业水平的评价打分,57位选手晋级复赛。复赛环节,选手们通过短视频及直播等新媒体形式接受社会大众的检验与评价,最终28名选手站上决赛舞台。

  在戏剧组、器乐组、声乐组、舞蹈组的决赛中,选手分别带来话剧《背叛》《两只蚂蚁在路上》片段,木偶戏剧《偶·人》,小提琴、长笛、唢呐等器乐演奏以及《玛依拉变奏曲》《格桑美朵》等声乐展示。曲艺组、戏曲组的决赛中,选手们展示了相声、快板书、京韵大鼓、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昆曲等传统艺术。

  经专家评审打分与现场观众投票结果的综合计算,评选出马慧慧、孙加、刘纪铭、银海峰、李鹏、白慧迪、赵天刃、戴英楠、张为璐、黄少帅、张楠、夏炎、时唯、陈啸、安海洋、王一、肖洋、司卫涛、李孟陽、王晓宇、汤雲碌共21名选手为第二届“舞台新星”。(刘莉莉)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97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