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1/27 09:31:49来源: 天津日报

百戏迎春 年味儿更浓

2023-01-27 09:31: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天津京剧院奉献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

  春节假期,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主办的“百戏迎春万象新──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好戏连台。种类多样、形式丰富的文艺演出广受观众欢迎,津门各大剧场里气氛热烈,让浓郁的年味儿充满了文艺气息。

  剧场演出人气高

  昨日,天津京剧院在滨湖剧院上演梅派名剧《穆桂英挂帅》。这台剧目的故事情节振奋,行当丰富,还有耳熟能详的唱段,戏迷观众喜闻乐见。此次演出由梅花奖得主王艳主演,她扮演的穆桂英端庄稳重,大气中透着英气。全体演职员通力协作,给观众带来喜气、美好的国粹艺术享受。

  1月25日、26日,天津人民艺 术剧院演出经典名剧《雷雨》。此作是曹禺先生的成名作,且与天津渊源颇深。天津人艺于1956年首次排演该剧,现已成为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前不久还赴多地巡演,此番载誉而归,在春节期间向家乡父老汇报。此外,天津人艺还于1月23日至26日上演由外国剧作移植改编而成的津味儿话剧《油漆未干》,4场演出,场场爆满。剧中的天津人、天津事、天津话格外亲切,也在幽默风趣中探究人性。

  正在光华剧院连演的“首届春节光华马戏嘉年华”受到观众青睐。疾驰飞奔的马术表演、会算数的萌宠小狗、唯美的高空吊环等,由经典童话故事串联起来,形成了一场梦幻诙谐、别开生面的演出。春节期间,市民石先生带着小孙女“二刷”了这台演出,祖孙俩看得非常开心,而剧场里火热的人气儿,也让石先生感慨“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足不出户线上享好戏

  为了方便观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艺大餐,此次新春演出季还安排了一系列线上展演。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于1月22日至26日在该团微信公众号带来名家领衔的经典剧目,包括《四郎探母》《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锁麟囊》《锔大缸》《九龙杯》《状元媒》等。天津评剧院将在该院抖音账号播出《周仁献嫂》《马寡妇开店》《革命家庭》等传统剧目和新创剧目。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在该团微信公众号进行剧目展播,既有《小借年》《珍珠衫》《劝爱宝》等“像音像”剧目,也有《海棠红》《韩玉娘》《包公三勘蝴蝶梦》等评剧电影。

  新春演出季精彩不断

  新春演出季精彩不断。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在中华剧院演出张派名剧《西厢记》《望江亭》、王派名剧《十三妹》、杨派名剧《杨家将》。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将演出《徐九经升官记》《三上轿》等剧目。天津市曲艺团将奉献相声大会、鼓曲演出等。(刘莉莉 姚文生)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1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