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1 12:51:07来源: 天津日报

“龙腾虎跃”民族音乐会鼓舞精气神

2023-02-11 12:51:0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由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打造的“龙腾虎跃”民族音乐会,在天津港保税区文化中心上演。继2月2日推出“山河锦绣”民族音乐会之后,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带着本场音乐会深入基层剧场,在新春之际为观众鼓舞“龙腾虎跃”的精气神。音乐会精选多首经典民族曲目,其中不乏乐团的代表作,同时加入声乐演唱,丰富观众的视听体验。

  音乐会在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中开场,该曲是中国锣鼓乐的经典名曲,以气势如虹的打击乐演奏表现人民群众的欢腾场面及奋勇前进的精神面貌,以极强的艺术感染力振奋人心。笙独奏《海南春晓》、弹拨乐合奏《浏阳河》、唢呐独奏《看秧歌》等突出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古筝琵琶箫三重奏《春江花月夜》意境优美,展现了听得见的传统文化之美。《中华全家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阳光路上》等歌曲由声乐演员与乐队合作,声乐之美与民乐之美的融合令观众陶醉。音乐会还上演了《大寨红花遍地开》《花好月圆》等民乐合奏曲目。(翟志鹏 姚文生)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5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