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15 08:54:58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专场 阅读推广人王芳推介佳作

2023-02-15 08:54:5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成交订单6万余件,总码洋破千万元,新蕾出版社的国际大奖小说系列丛书销量超10万册……昨日,由知名阅读推广人王芳及其团队在天津外文书店开启的8小时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专场直播战绩不俗。

  “市场价128元的《中华‘船’说》今天只卖39元,请大家关注视频上的链接,宝贝们,现在有400套,1、2、3,上链接!请大家赶紧拍!”昨日7时40分,在外文书店内开辟的一个临时直播区里,王芳与十几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启了此次专场直播。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数字融合部部长王美娜介绍,与王芳团队合作举办直播专场,通过直播平台把津版好书介绍给全国读者是去年12月定下的,一直在做准备工作。

  一个月前,数字融合部赵瑜就开始与各出版社发行部沟通,组织书目品类,并与王芳团队沟通,挑选场地、设计物料、布置灯光设备等。王芳团队助理土山说,正是这些充足的准备,“为今天直播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提供了保障。”

  此次专场,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共提供了86个品类,书目范围包含了文化、历史、童书、绘本等多种类型的图书,其中新蕾出版社的《吉象故宫漫游记(12册套装)》折扣高且数量多,该社的知名品牌国际大奖小说系列丛书在14时39分时销售量突破10万册。

  此前,“阅读天津”系列口袋书第一辑“津渡”之《年画绘百态》以1194册的销量,荣登王芳直播间爆款榜单第一名。王芳坦言:“销售业绩与图书品质密不可分,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新蕾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等都是全国知名的出版社,图书质量非常高。今天直播销售的图书汇集了天津出版的精品力作,这让我们看到了与天津出版再次合作的潜力。希望这次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更多合作,让全国更多的家庭认识津版图书、爱上津版图书。”

  向融合出版转型,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早已在路上。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班峰介绍,近年来,集团已在短视频、有声书制作、线上直播带货、数字融合出版等方面发力,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和经验,“与网络达人合作是集团扩大销售渠道、拓宽获客人群的重要营销手段。此次邀请王芳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合作直播,是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一次联合新业态的突破尝试。未来我们将会持续合作,为全国读者推荐津版好书。”(记者 仇宇浩)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6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