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3 09:03:47来源: 天津日报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24日开幕 天津展团携近千种出版物亮相

2023-02-23 09:03:4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2月24日—26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举办。北京图书订货会不仅是中国出版行业的风向标,也是全球规模最大、行业影响力最强的图书文化盛会之一。天津展团精选近千种精品出版物参展,并将在场内场外推出2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让全国读者在书香盛宴中感受天津出版的风采。

  主打精品 佳作荟萃

  此次天津展团的展位主色调为紫红色,重点突出“靓”“潮”“新”的视觉效果,天津展团充分利用展区面积,精心设计布局,让12家天津参展出版单位的优秀出版物以最佳状态迎接读者。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此次主打精品,将展示近三年出版的图书、文创产品、电子出版物等精品出版物近千种,不仅有获奖佳作,还有众多重磅新书。

  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出版的“阅读天津”系列口袋书第一辑“津渡”全10册,从多个角度讲述城市依河而建、百姓依河而聚、文化依河而兴,串联起天津的古与今,让更多人了解天津。

  天津教育出版社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创造与世界意义》生动展示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原创理论贡献、全新实践探索、崭新现代化图景,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创造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世界意义和深远影响。全18册的《吴玉如全集》为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全面展示了吴玉如的杰出成就,为读者呈现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天津人民出版社的《走向人类文明新形态》,从理论和实践上论证了中国引领世界走向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可能性和必然性,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何以为人类探索出更好的社会制度和文明新形态。该社新出的修订版王力系列丛书,包括《诗词格律》《诗词格律十讲》《诗词格律概要》《古代汉语常识》《语文讲话》以及王力主编、马汉麟执笔的《中国古代文化常识》6册,不仅校订了多个版本,增加了注释、补订、附录、索引、参考文献等,还新增百余幅插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中国文化之美。《丰子恺译文手稿》是丰子恺翻译的《竹取物语》《伊势物语》《落洼物语》的手稿影印本,这是丰子恺译文手稿首次出版,具有史学价值和收藏价值。

  新蕾出版社的《橘颂》是茅盾文学奖和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双料得主张炜的新作,被视为张炜儿童文学的新高峰。百花文艺出版社主推“华语流行音乐坊”系列丛书第一辑、美文美绘·儿童文学名家丛书、百花中篇小说丛书、科幻立方·文库本等。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主打《大漠流金:中国库布其精准扶贫纪实》《天津百座建筑中的百年党史》,并为注重养生的读者推荐“小红书”系列、“图解中医古籍”系列等养生保健丛书。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带来“字字析”系列第二部《兰亭序字字析》等精品,该系列第一部《圣教序字字析》是该社2022年的销量冠军。

  嘉宾助阵 精彩不断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将在场内场外推出2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中老(挝)经典互译首批成果新书发布会,将分享天津教育出版社引进出版三部老挝经典著作《凯山·丰威汉主席的生平和革命事业》《两姐妹》《昆布罗王》的故事和意义,并通过现场直播,向海内外公布这一重大出版“走出去”成果。

  天津杨柳青画社将举办“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天津市重点出版扶持项目《中国杨柳青木版年画线版全集》推介会,天津市级木刻传承人刘杰、水印青年传承人杜春燕将现场展示杨柳青年画木刻技艺和水印技艺。

  百花文艺出版社将推出长篇小说《从军记》分享会、《中国历史的体温》新书分享会、《在路上》新书分享会等。新蕾出版社将举办“亲近文学,打开勇气之门”──国际大奖小说系列暨“失落的宝藏”系列新书发布会、“兔兔的古代求生记”系列图书新书发布暨读者见面会、汉字启蒙玩起来──“故宫里的汉字”系列图书推介会等。

  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殷健灵,少儿故事大王许鹏,茅盾文学奖得主柳建伟,鲁迅文学奖得主刘笑伟,军旅作家文清丽,杨柳青年画专家姜彦文等嘉宾将分别与读者见面畅聊阅读、创作故事。

  乐评人郭小寒,鲁迅文学奖得主穆涛,评论家、作家李一鸣,银河奖、星云奖得主任青,鲁迅文学奖得主侯健飞,微博大V、知乎高赞答主房昊等将在场外直播间亮相,让津版好书通过云端与更多人相遇。此外,新蕾出版社还与阅读推广人王芳、周洲、小小鹰萱妈以及东方甄选等网络达人、大V联手,在不同的直播活动中选推该社精品图书。(记者 仇宇浩)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8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