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4 10:19:00来源: 今晚报

北京图书订货会开通“社长荐书”直播间 津版新书好书直播成亮点

2023-02-24 10:19:0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今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拉开大幕。正如本届订货会首次开通“社长荐书”直播间,直播无疑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天津展团也在线上直播环节做足文章,多家出版社在订货会首日齐推直播活动,全面展示津版新书、好书。

  本届图书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一次重要文化盛会,主题出版物是本届订货会的重点展示内容之一。首次开通的“社长荐书”是线上直播的主力,订货会期间邀约各大出版社社长、总编、专家走进直播间,通过现场推荐和图书展示为更广泛的读者群体呈现主题出版物的丰硕成果。

  在天津展团津版图书直播中,新蕾出版社最先开启新书线上直播,包括《兔兔的古代求生记》系列图书、“国际大奖小说”系列等,力求为后续新书销售奠定基础。随后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的优惠图书专场,百花文艺出版社“文学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专场、“从竹简到键盘,有关读书人的故事”专场相继铺开,文学名家、网络达人参与其中,线上互动频繁。天津人民出版社“乐说天津”专场以海河、桥梁、工业和方言这四张名片,向读者介绍了天津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粉丝福利专场则以品读新书的形式,和大家分享如何认识内在自我,洞悉人际沟通底层逻辑,互动环节极为热闹。天津杨柳青画社《中国杨柳青木版年画线版全集》推介会、天津古籍出版社《阅读与写作》主题发布会、天津科技出版社《天津百座建筑中的百年党史》分享会等,也以重点图书发布的形式集中推出。整整一天时间,多场直播活动共同向线上线下订货商、读者推介了优质好看的津版图书。

  参会业界人士表示,直播将图书产品面对面地介绍给读者,直接形成销售转化,大大拉近了出版社和读者之间的距离,不仅能让新书有力打开市场,也能让遗珠图书焕发生机。大家认为,当下直播带货在图书行业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之后或许会经历规范化和整合化的过程。最终,直播带货将成为图书行业长期、稳定的营销平台。(记者高丽)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9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