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24 17:05:43来源: 天津日报

“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拓展计划启动 百花社首批申报两部选题

2023-02-24 17:05: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名刊名社拓展计划暨签约仪式举行。

  去年,中国作协启动了一项长期文学行动“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第一阶段从2022年开始,初步以5年为期,由作家出版社承办。

  计划启动以来,仅半年时间就收到各方来稿800余部,其中30余部作品通过评审纳入计划,关仁山的《白洋淀上》、杨志军的《雪山大地》、王松的《热雪》和欧阳黔森的《莫道君行早》4部作品正在陆续出版。

  此次拓展计划将为更多文艺出版单位参与计划实施提供平台,为优秀作品的创作、出版、传播、宣介、研讨、转化等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首批签约11家知名文学期刊,17家知名文艺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位列其中。拓展计划首批申报选题共33部,其中百花出版社申报两部,分别是《依依墟里烟》《木七下山》。

  《依依墟里烟》是辽宁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老藤的新作。该作品聚焦近些年乡村精准脱贫,讲述了干部齐大嘴等带领村民走上健康富裕之路的故事。彝族青年作家英布草心的长篇小说《木七下山》关注大凉山近年来发生的山乡巨变,以及在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少年儿童所经历的身心阵痛及所获得的成长。(记者 仇宇浩)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39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