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05 12:02:24来源: 新华网

为了49个残障青年——走进阳光福乐多助残就业基地

2022-03-05 12:02: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在天津市宝坻区口东街道老庄子村,阳光福乐多助残就业基地的一名残障青年(左)来该村志愿服务,为该村残疾人和五保老人做被子(2021年5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在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的一个特殊大院内,49个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残障青年在这里工作、生活。智力障碍、视力障碍等残障问题曾让他们自卑、自闭,如今在田丽超的帮助下,他们越来越阳光、自信。

  2016年的一天,田丽超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走失的智力残疾女孩,与小女孩所在的培智学校校长了解后,她意识到,残障孩子未来面临的难题之一就是就业。

  之后的几年,田丽超一直在想办法帮助这些残障孩子。2019年7月2日,田丽超收养的第一批孩子成年后,她带着他们成立了名为“阳光福乐多”的助残就业基地。起初,她只能教他们配装洗衣粉,做肥皂、墩布等简单劳动。之后,这些残障青年在田丽超的帮助下干起了干洗店,与人接触也越来越自信,不再惧怕和陌生人讲话。

  “这些年轻人大多都存在着自闭症等心理疾病,长期在封闭的环境中生活他们会越来越自闭。”田丽超说,“我们是一家人,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更快乐自信。”

  现如今,田丽超已和这些残障青年成立了“超有爱志愿服务社”“超有爱洗衣店”和“超有爱物业有限公司”,她也正在帮助更多的残障青年走出去,更好地融入社会。

  不仅如此,田丽超领着他们与多个村庄建立了志愿服务合作,给困难村民洗衣服、做被子、开展文艺演出等。如今,这群年轻人早已颠覆了人们的刻板印象,用辛勤劳动,感动了不少人。

  与这群年轻人在一起,田丽超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希望他们能够养活自己,快乐自信,打心底觉得自己是对社会有用的人。

  从因为智力缺陷而自卑、自闭,到懂礼貌、有一技之长受人尊重,田丽超用爱和耐心,让这群年轻人自信地生活在阳光下。

  2021年7月,田丽超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44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