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3 11:28:19来源: 新华网

年轻女警助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2022-05-03 11:28:1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在天津市津南区林景家园社区,吕诗情(中)与民警王洪心(左)、辅警李兆辉在社区内巡逻(4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1999年出生的吕诗情是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中铁派出所的社区民警。2020年从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通过考试成为一名见习社区民警,主要负责辖区内的林景家园社区。

  林景家园社区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口多。吕诗情这样的年轻社区民警擅长使用网络通信和智能设备,有利于更高效地掌握社区情况、处置警情。

  2022年1月,吕诗情所负责的社区被划定为防范区,还在见习期间的她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居民建立了18个微信群,覆盖社区内半数左右的居民,便于基层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快速沟通。

  此外,吕诗情还借助为居民办理车辆信息采集和入户的机会,对新住户进行实时信息登记;帮助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自身对网购、团购等购物新模式的了解,快速为居民解决相关纠纷问题。

  吕诗情说,服务群众要诚心、耐心、细心,既要向老民警学习他们的基层工作经验,也要继续利用好网络,助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1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