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1 11/05 20:32:50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多管并治构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 2021-11-05 20:32:50    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紧盯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任务中的重点难点,集中分析、分步施策、对症下药,建立守望机制,确保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顽疾彻底根除。

  一、全面排查底数。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聚焦快递、外卖营业网点、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网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公共资源存在缺口的居民住宅区等易行生“人电同屋”“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危险行为的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排查,做到“底数情、情况明”。对快递、外卖营业网点电动自行车数量以及集中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细致排摸。

  二、确保隐患清零。按照“边排查、边整治”原则,强化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网点、快递外卖网点的实地检查,从严整治占用疏散通道停放电动自行车、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三合一”等违法行为。强化居民区检查,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或违反电气安全管理行为的执法打击力度,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人车同屋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突出问题。

  三、加强防范宣传。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事故特点和教训,开展消防宣传海报张贴、宣传资料发放、宣传视频投放的“火灾安全进万家”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1500余张。利用居民住宅区的板报、公示栏等传统宣传阵地,深入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知识,普及初起火扑和逃生自救常识,全面提升民众自防自意识。支队指导居委会、住宅小区管理单位和物业服务企业,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増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03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