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1 11/25 18:17:17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为民办实事 西青消防支队宣讲团助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

信息 2021-11-25 18:17:17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九小”场所防火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九小”场所火灾危害,确保辖区火灾隐患持续稳定。连日来,西青支队宣讲团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支队宣讲团针对“九小”场所存在的环境复杂、火灾隐患聚集、消防知识匮乏等现象,采取“指导+宣传”的方式进行。针对不同的场所梳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点,将一份份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且通俗易懂的宣传海报、宣传资料以及消防创意文创产品发放到商户的手中,有效提高了商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对场所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结合发现的隐患,运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仔细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扑救初期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深入浅出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的必要性。支队宣讲团不断提醒商户要注意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并以冬季取暖用火用电不慎、乱扔烟头等行为引起的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向商户讲述火灾的危害,以案示警商户要定期检查商铺的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事项。

  此次宣传活动共入户6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文创礼品100余件。切实提高了辖区“九小场所”经营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各类场所敲响了警钟,起到了警示作用。下一步,支队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强社区和沿街商户的消防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抵御火灾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09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