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1 11/30 20:31:03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工作

信息 2021-11-30 20:31:03    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总队“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火灾防控水平,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天津市宝坻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派出所、街道等多部门,对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指导工作。 

  检查过程中,首先对各类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电器线路、疏散通道、应急预案,以及电气线路等进行细致检查,重点对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行了查看,要求要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对于可能存在的危险源、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隐患自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加大力度开展消防宣传,普及火灾的危害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火灾自救技能的必要性。

  通过开展此次指导工作,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了综合防灾能力。下一步,支队将以此项工作为重点,继续结合“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辖区单位联合检查工作,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11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