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1 12/01 20:14:25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天津西青“火焰蓝”助力迷路学生安全回家

信息 2021-12-01 20:14:25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字体: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从群众实际出发,从小事、身边事办起,弘扬助人为乐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努力让辖区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30日晚8时许,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梨园头站正在进行日常训练,值岗人员忽然接到一名学生的求助。经了解,这名学生14岁,在放学后乘坐公交车回家时不慎过站,下车后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随身既没有携带手机,也没有一点现金。当时天色已晚,迷路地段又相对偏僻,这名学生始终不敢向陌生人求助,直到看见消防救援人员的蓝色制服后,才鼓足勇气寻求帮助,此时距离他正常回家的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

  消防指战员一边以最快的速度联系这名学生的家人,一边舒缓孩子的紧张情绪。20分钟后,学生家长赶到消防站,指战员在确认亲属关系后,将孩子平安交接。

  平凡的工作,细心的呵护。天津西青消防的指战员们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贯彻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救民于水火中彰显消防担当,在助人为乐的实践中传递“火焰蓝”正能量。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12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