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1 12/10 19:42:43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天津消防西青支队打造“流动型”宣传阵地为群众送安全

信息 2021-12-10 19:42:43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扩大消防宣传力度,切实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的能力。近期以来,天津消防西青支队依托消防宣传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打造“流动性”消防宣传阵地,成效显著。    

  精细谋划,统一管理。为使消防宣传车常态化宣传工作走得更远,覆盖面更广,西青支队明确了消防宣传车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和审批用车、干部跟车制度,对宣传车开动的时间、地点、宣传形式进行了统一规划。支队还结合辖区实际制作了电动车火灾安全知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等音频资料,通过消防宣传车大喇叭向群众播放,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    

  走街串巷,全面覆盖。西青支队紧紧抓住重大活动举办和节假日等特殊节点,将消防宣传车摆放到商场和娱乐场所集中区域进行消防宣传,通过宣传车车载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及典型火灾案例,让围观群众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日常防火的重要性。支队宣传人员以流动宣传车为阵地,向过往及周边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器材设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结合《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支队宣传人员提醒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抵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严防各种火灾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支队利用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宣传视频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待参观、咨询群众200余人。下一步,西青支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发动周边社会志愿者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扩大社会影响面,大力推动消防安全群防群治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的消防安全格局。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1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