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1/19 18:19:50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不同的颜色 同样的风采

信息 2022-01-19 18:19:50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字体:
分享到:

  在天津市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里有两种颜色格外显眼,忠诚的“火焰蓝”、纯洁的“天使白”。

  在队伍内部,他“消杀防疫、储运物资、核实人员”坚决守住“两个稳定”底线;

  在抗疫一线,她“照顾病患、核酸检测、耐心安抚”坚决守住“生命安全”底线;

  忠诚的“火焰蓝”——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后勤保障科科长刘文文

  纯洁的“天使白”——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护士杨雪

  这对荣获天津市“最美家庭”的抗疫伉俪,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沿。2020年,她是首批援鄂医生,第一批参加战斗的武汉方舱医院“逆行者”,现在又临危受命坚守在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当年刘文文作为支队疫情防控负责人,顾不上年迈的老人、7岁的孩子,置身于支队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支队全体人员的“守护神”。

  当前,疫情影响着我市的安全稳定,杨雪又毅然请战,被统一安排在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因为有丰富的与病毒斗争的经验,护理、就医、观察病情发展、稳定患者情绪,她游刃有余,成为隔离病房不可替换的主心骨,被医院的姐妹们称为穿着白大褂的“消防员”。刘文文作为支队后勤保障科科长,责无旁贷成为支队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他积极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储备防疫物资、核实健康码等,他都应对自如、忙而不乱,成为支队全体人员的“服务员”。支队有两个消防站被划定在防控区内,这两个站也成为防疫的重点区域,人员进出严格管控,为了让站内80余名消防员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确保站内一日生活正常,他每天亲自为队员们送上各种生活必需品,深入站内检查防疫情况,确保零输入零感染。为落实总队党委决策部署,他积极想办法将一箱箱新鲜的蔬菜送到基层消防员家属的手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

  从武汉到天津,从支队到医院,两次战役,两次先锋,从刘文文、杨雪身上看到是当代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看到是“火焰蓝”映衬下的美丽家庭。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27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