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3/07 17:25:34来源: 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信息 2022-03-07 17:25:34    来源: 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广泛开展“火焰蓝”学雷锋实践活动。

  铸魂育人传承精神。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络、电影、电视等媒体开展对雷锋生平事迹的学习活动。支队机关制作了《传承雷锋精神》授课材料和课件,授课内容包含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内容,统一下发到各基层消防站组织大家共同学习讨论。同时组织全体人员重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观看《雷锋》《雷锋的故事》等影片、阅读《雷锋日记》深刻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组织学习雷锋同志的崇高思想和模范事迹,并围绕“争当雷锋传人,主动服务民众”等主题组织座谈会,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进一步夯实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慰问服务鱼水情深。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保证执勤力量的前提下,深入辖区困难群众家中看望辖区的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其中87岁的纪奶奶独居住在华苑麦迪逊小区,志愿队员们连续多年到纪奶奶家里开展慰问帮扶。不仅陪纪奶奶这样的老人家聊家常,还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向社区和社会单位讲授防疫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志愿队在活动中还帮助辖区居民义务维修损坏的电动车等日用工具物品,为辖区百姓送去关怀与温暖,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学习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践文明”的良好风采。

  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发扬雷锋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争做各自岗位上的活雷锋。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日记,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服务人民的实践中。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44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