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3/10 16:26:51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西青支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信息 2022-03-10 16:26:51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
字体:
分享到: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西青支队积极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火焰蓝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在西青区启智学校,支队妇委会代表为70余名特殊儿童送上书本、画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具和慰问品,向他们传递消防救援人员的贴心关爱和温暖支持。与此同时,队员们与老师一起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消防安全防范课,因为针对的是特殊的孩子们,宣传人员特意提前修改了以往的教程,结合安全出行、消防逃生等内容总结了朗朗上口的句子。老师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平时接触的人较少,你们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消防队员”的关爱和春天般的温暖。

  在各自辖区,基层消防站也纷纷走进街道、社区开展清洁公交站台、整理摆放共享单车、清扫街道等形式多样的爱民助民活动。在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并送去慰问品,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推动了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充分体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服务宗旨。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下一步,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把雷锋精神带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扬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了雷锋精神和献身消防救援队伍,做好岗位上的“螺丝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457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