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7/08 11:43:29来源: 消防南开支队

南开支队“全天候”流动+集中宣传不停歇

信息 2022-07-08 11:43:29    来源: 消防南开支队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南开支队利用流动宣传车全天候、多时段、多路线,深入居民社区、商市场、大型综合体、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流动+集中式消防宣传活动。

  期间,一方面,支队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组建12支消防宣讲团,充分发挥流动宣传车的作用,按照“出租车”的使用频率,每天巡回行驶在辖区主干道、商市场、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车载广播系统循环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和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检查厨房燃气胶管是否有老化、松脱现象,发现异常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更换。如发现燃气泄漏时,要迅速关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不触动电器开关,不使用打火机等明火进行燃气泄漏检查。另一方面,支队采取集中式宣讲的方式,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警示短片,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小火亡人”和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险性,实地邀请群众参与体验灭火器、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佩戴使用,提醒广大市民时刻注意身边消防安全。同时,支队宣传员现场演示讲解逃生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发放《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厨房消防安全提醒》等宣传材料,结合宣传材料的内容,重点讲解了夏季火灾特点、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的扑灭方法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

  此次流动+集中宣传活动,共出动消防宣传车36辆次,发放和张贴消防宣传材料2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使广大群众懂得和掌握了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拓宽了宣传渠道,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81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