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7/14 11:05:51来源: 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

南开区政府为社区居民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

信息 2022-07-14 11:05:51    来源: 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针对南开区居民火灾多发频发的情况,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沟通、多方协调,赢得区政府高度重视,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社区专项消防宣传工作,重点对独居孤寡和65岁以上的老人开展入户消防宣传,为全区独居老人和不能自理的老人免费发放逃生面具和消防安全提醒地垫等消防宣传“大礼包”。

  近期,支队联合全区12个街道依托消防宣讲团工作,推动街道、居委会的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开展消防宣讲团工作,通过“一带十、十带百”的工作模式,重点宣讲“三清三关”,讲解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同时掌握基本的灭火常识和逃生常识。截止目前,支队已联合各街道将3069个逃生面具和5000张消防安全提醒地垫发放完毕。同时,深入独居孤寡老人的家中开展“面对面”的消防宣传,现场讲解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方法等基本的防火常识和灭火常识,同时为老人们发放消防知识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一些贴近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方法传授给老人,叮嘱老人们不要卧床吸烟,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全面提升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下一步,南开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全力做好社区消防宣传工作,突出“靶向”消防宣传。加强警示教育,针对“小火亡人”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依托宣讲团扎实开展“入户”消防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4112883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