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07/20 14:41:25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原创有声剧《最美逆行者》在喜马拉雅APP正式上线

信息 2022-07-20 14:41:25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与喜马拉雅城市文化天津频道联袂出品的迷你广播剧《最美逆行者》在喜马拉雅APP正式上线。

  《最美逆行者》以支队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陈贵明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其2020年在妻子有孕在身的情况下,毅然决然前往安徽抗洪前线救助群众、轻伤不下阵地的英勇事迹。此部有声剧共有《一通深夜的电话》、《生死未卜的爆炸》、《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三集内容,通过不同的场景及故事内容对陈贵明同志的事迹和人物形象进行了深度还原。为了更好地展现剧本内容,此次参演人员全部由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救援人员担任。有声剧一经上线,就受到支队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剧绘声绘色的讲述了我们身边的典型故事,不枯燥、不乏味,我们听得懂、听得进去,更是深受感动与启发。我们要积极向身边人、身边事学习,争取也能登上“中国好人榜”!

  下一步,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用先进带动队伍、用典型鼓舞士气,持续加强宣传推广力度,继续做大做足宣传舆论引导,形成持续的宣传攻势,抓住有利契机,让“火焰蓝”的风采在队伍内外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 李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4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