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18 10:46:21来源: 天津日报

【基层代表风采】师学斌:用行动诠释“急救人”初心和使命

2022-06-18 10:46: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师学斌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深感使命与责任、鞭策与动力。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该做的工作,今后更要把一腔热血化作无限动力,在需要我的地方发光发热。”市急救中心急救五科驾驶员师学斌代表表示。

  2005年10月,师学斌从部队转业到市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车驾驶员。作为守护生命的第一道防线,从入职那刻起,他就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知岗位责任的关键和重大。多年来,师学斌始终兢兢业业、冲锋在前,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各种重大、突发事件总有他的身影,先后荣获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天津市文明好司机、天津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威胁着津城百姓生命健康。“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不怕!”时任急救二科驾驶员大组长的师学斌,深知危难关头必须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急救中心成立专车班组伊始,他毅然向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

  每次执行任务,认真按规定、流程,一层层穿戴好防护装备;完成任务后洗消急救车,沾满消毒液的手一次次被冬夜凛冽的寒风冻僵……使命重于生命,师学斌始终坚守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岗位上,不仅让每位患者都得到及时转运,还尽力消除患者对疾病的担忧。

  那是一次深夜转运,患者一家三口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精神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从接到患者开始,师学斌一边平稳、快速驾驶,一边安抚患者的情绪。到达定点医院后,患者感慨地说:“谢谢你的开导,我感觉好些了。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救助更多的人。”师学斌当时心头一暖,不仅因为工作得到了认可,更因为得到了回馈的关怀。

  今年年初奥密克戎突袭津城,身为急救五科驾驶员大组长的师学斌重披战袍,加入疫情闭环专班,再上抗疫一线。4月,他又加入我市院前急救医疗队支援上海战“疫”。无论在哪里,他都勇担重任,冲锋在前。

  “‘急救人’这个称谓对我来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师学斌说,“会后,我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行动诠释‘急救人’初心和使命!”(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5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