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18 10:40:20来源: 今晚报

刘宗锦代表透露:文旅商融合 意风区看点多

2022-06-18 10:40:2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首发经济,提质夜间经济,探索发展免税经济,使天津成为国际消费目的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消费者向往地。天津意风区管委会主任刘宗锦代表表示,这一决策部署,为意风区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四五”末,意风区将打造成为独具魅力活力的特色商业街区、知名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和展现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风采的城市会客厅。

  刘宗锦介绍,意风区通过走市场化、专业化道路,引入专业商管团队和职业经理人,努力归集一宫、实验小学、杨豹灵旧居等载体,已成为热门打卡地。目前,意风区还在积极对接知名书店、国际餐饮、主题酒店等各类首店品牌。1.55平方公里的大意风区聚集了河北区众多高端商务楼宇,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了载体支撑,华为天津总部、国网电商、中关村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户,为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动力。另外,文化赋能激发商旅潜力,意风区推出“意起说”“意风故事会”“洋楼有声图书馆”等品牌,讲好天津故事,打造文化IP。目前正引入专业机构,联合打造曹禺剧院、曹禺故居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等文化载体,努力建成包容而多元的“城市艺术文化中心”。(记者雷风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5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