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18 10:40:04来源: 今晚报

吴均代表:加强技术培训服务 带动农民就业

2022-06-18 10:40:04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这次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被双双摆在了重要位置。可以说,农民就业一头关乎广大农民的‘饭碗’问题,一头托举着乡村振兴的重大国家战略,这也给相关职能部门和服务行业提出了新的任务与课题。”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西青区农业农村委农民就业培训中心的高级农艺师吴均,从事农民教育培训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20余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聆听了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后,她更加坚定了以技术培训带动农民就业的信心与决心。

  吴均代表告诉记者,近年来,西青区持续开展量化式培训,将课堂从教室搬到田间地头。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中心的卫星小站、互联网、微信群、市农科院的津科助农公开课、中国农技推广平台和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进行培训,把面对面的培训改成点对点的培训。越来越多的学员不仅成了西青区的乡土专家,还是天津市农民就业创业培训导师。“十三五”期间,完成农民创业培训5300人次。

  “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农民创业培训和高素质农民培育等工作,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从创新培训招法、提高培训针对性、拓宽培训视野和提升培训效果等几个方面深入做好农民就业培训工作。着力培养一大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农民的‘饭碗’端的更牢,不断为乡村全面振兴聚人气、添活力。”吴均代表表示。(记者李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5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