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19 12:46:39来源: 天津日报

我市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2022-06-19 12:46:3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谋发展、论举措。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党代会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到行动上,把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落到实处,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都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大都市、高效能治理的大都市、高品质生活的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代会报告为我市技能人才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擘画了美好前景。”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立国说,“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围绕‘1+3+4’现代产业体系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聚焦服务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重点产业链发展,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机制,着力提升我市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他表示,将紧紧抓住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和部市共建“技能天津”等历史机遇,做优做强“海河工匠”品牌,持续打造技能人才高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党代会报告提出,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干部刘宏伟表示,“医疗保障工作关系人民健康福祉,作为新时代的医保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锚定改革目标,立足本岗,积极推动医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完善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增强医药服务可及性,促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推进医疗保障和医药服务高质量协同发展。”

  天津二中院法官助理赵家皞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强调,要坚持党中央对各项事业的绝对领导。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放在首位。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在刑事审判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天津、平安天津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疼痛治疗科副主任刘东颖表示,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前瞻性和指导性。报告中提出,“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我们将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积极投身医院“一院四区”布局,在滨海医院、互联网医院等建设中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关注肿瘤患者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为更多的肿瘤患者提供优质诊疗服务,在给予患者规范化和个体化诊治的同时,更注重加强对患者及家属的科普宣传,为建设健康天津、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卫国说:“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代会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打造一批医疗技术顶尖、医疗质量过硬、医疗服务高效、医院管理精细、满意度较高的公立医院,推动我市公立医院整体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到2025年,初步构建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百姓健康新需求相匹配,上下联动、区域协同、医防融合、中西医并重、优质高效的公立医院体系。同时加强基层医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模式,建立科学、精准、高效的就医服务体系。”

  “党代会报告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明确了一系列重大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张军表示,“我们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北方航运中心建设,积极对接口岸开放发展需求,持续推动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改革举措在津落地实施,巩固深化总站‘三零’模式、‘速审直推’机制工作成果,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高效顺畅,全面护航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廖晨霞 徐杨 张清 叶勇)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75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