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19 12:47:31来源: 天津日报

代表好声音

2022-06-19 12:47:3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党组书记、天河应用研发首席科学家 孟祥飞:

  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天河”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研制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具备每秒百亿亿次的计算能力,和百亿亿字节的大规模数据管理能力,为天津乃至全国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打下坚实基础。“天河”超算平台现在每天完成计算任务超过15000项,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超过4000项,为企业新增经济效益超过150亿元,天津的万吨压力机、南海的“深海一号”、港珠澳大桥工程等顺利实施,背后都有“天河”的贡献。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分公司代表 佟德健:

  奋力打造“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加油站,以绿色低碳安全环保能源保障科技创新为己任,为美好生活加油,为美好天津加油,为天津人民的幸福加油,为新时代新征程扬帆起航加油!

  天津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赵鹏:

  城投集团坚决落实“四个大都市”奋斗目标,切实扛牢新时代城市建设主力军千“斤”重任,擦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城市更新实施主体三块“金”字招牌,重塑“津”门国企形象,当好关键“棋子”,撑起优化国资布局、经营城市资源、推动产城融合的“基本盘”。

  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董永忠:

  五年来,赵家湾村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明实践、乡村治理等方面走出了一条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全面振兴之路,切实增强了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清区河西务镇小沙河村兴有果蔬种植合作社理事长 郑学伟: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我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抢抓河西务镇“运河鲜食小镇”被纳入市级特色小镇的发展机遇,继续发展好果蔬现代集约化育苗,加大农业机械化种植示范推广力度,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天津市特聘农技师,我将更加积极组织农民参加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的学习交流,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勘查利用部主任 阮传侠:

  随着“双碳”战略深入推进,踏上新征程的天津,更应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能源结构不断向清洁化、低碳化迈进。天津地热资源丰富,是全国采用地热供暖规模最大的城市。作为国内唯一具有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全产业链业务能力的专业技术团队,天津地热院将加大勘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实现已探明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保护,打造地热开发的“天津样板”。(吴巧君 陈璠 刘平 孟若冰)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75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