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1 10:31:48来源: 天津日报

“医”心为民 倾心暖民──天津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2022-06-21 10:31:4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小王来啦,早就等着你呢。”近日,记者跟随市中研附院“互联网+护理”护士王平到患者丁建庭家上门服务。

  很快,王平为丁先生完成了血糖监测,之后又叮嘱他血糖监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提起这两年的就医经过,56岁的丁建庭打开了话匣子。

  就在前年,丁建庭不幸中风,住进了市中研附院针灸科。虽然经过医护人员精心诊疗,不久就康复出院,但从那之后,他就得经常到医院复诊、检查,定期监测健康状况,以调整用药。

  “去年12月底,我本该做例行的血糖监测,可家里人临时有事不能陪,自己又行动不便,眼看就要影响后续治疗,可把我愁坏了。”说起当时的着急劲儿,丁建庭仍心有余悸。

  一筹莫展之际,他得知市中研附院推出了“互联网+护理”服务,便通过该院的智医平台预约护理人员上门服务。去年12月30日,该院护理部王平护士按时上门,为他提供了专业的护理服务。

  从那之后,丁建庭就成了王平的固定患者,每到该做监测就提前预约日期、时间,等着王平上门。“每次小王都准时到家来,又专业又方便,我们省心多了。”丁建庭说。

  说到这儿,丁建庭感慨道:“谁也免不了有个头疼脑热,早先到医院看病,挂号、开单、缴费什么的没个半天时间完不了。如今,网络时代什么都快,网上可以预约挂号、手机扫码支付,取药还能快递到家。这次我又赶了回时髦,‘用’互联网把护士约到家来服务。”

  王平笑着对丁先生说:“您就好好养病,把我们的嘱咐落实了,健康和满意我们为您送到家。”

  王平向记者介绍,提供上门服务的专科护士团队一共有52人,静脉采血、压疮护理、肛管排气等服务均可预约上门。

  打通患者就医难点、痛点、堵点,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近年来,我市通过全面推进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智慧门诊、区域智慧医疗、护理服务、新型医疗健康等应用,让患者就医感受得到明显提升。

  2019年,我市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开展入户服务的医疗机构已经扩展到45家,累计开展服务9000余例,参与服务护士1300余人。(记者 徐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6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