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1 10:34:11来源: 今晚报

当好“娘家人” 为妇女儿童办实事

2022-06-21 10:34:11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多处提及妇女儿童的发展,把本市妇女儿童事业同党的事业发展同总结、同谋划、同部署,让全市妇女儿童深切感受到市委的关心关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表示,将以妇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魏继红介绍,市妇联将以推动实施《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特别是加大力度实施10部门制定的《巾帼科技创新海河行动计划若干意见》,激发广大妇女自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聚焦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持为民服务和问题排查双向发力,一方面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娘家送温情”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对困难妇女儿童的救助帮扶力度,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在精细化排查50万户家庭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妇联系统婚姻家庭纠纷大起底及平安家庭建设工作,重点排查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线索隐患,加强涉妇女儿童的网络舆情实时监测,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助力人民安宁、社会安定。

  围绕科学家教传播,全力推动《天津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进程,牵头制定《天津市家庭教育“十四五”规划(草案)》,推动“十四五”时期本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家庭多元化需求,在上半年募集1400万元精准帮扶万余名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组织上下联动、资源横向联合、力量广泛联通,着力积极发挥‘1+16+n’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全市2万余个妇女小组的作用,努力把贴心暖心的服务送到妇女身边、把家庭问题解决在基层。”魏继红说。(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