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聚榜样之光 照青春之路──团市委邀请“时代楷模”张黎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 11:27:20 来源: 天津日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作为青年人“怎样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如何深刻领悟《决议》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结合实际落实好全会精神?”11月25日,团市委邀请“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为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榜样之光,照青春之路。

  “很荣幸作为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在分组讨论中发言。”见证新的历史决议诞生,让张黎明对真理之光有更深的感悟,“《决议》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所在的电力行业从新中国成立前百废待兴、一穷二白,发展到供应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电源装机、电网规模、发电量、全社会用电量均高居世界首位,这归根到底就是在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深刻、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基础上,全会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在座的各位青年团员们,祖国的未来需要你们去创造。”如何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张黎明向青年朋友传授“过来人”的经验。

  “青年就是要扎根一线,向老百姓学习,向一线工人学习,才能厚积薄发,在关键时刻‘画龙点睛’。”“青年一代不仅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更需要的是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讲担当、讲奉献。”“任何事情做成,必须要经过想为、敢为和善为这三点。”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在聆听中,榜样的故事可学可做、榜样的精神可追可及。

  “我特别赞同您刚才讲的让我们到基层‘熔炉’里锤炼,但我有时也有困惑,初出茅庐,经验不足,怎么解决与群众打交道的难题?”宣讲会结束,一群即将走向基层的“青马”学员将张黎明围了起来,抛出自己成长中的烦恼。

  张黎明鼓励“青马”学员,做群众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用“群众思维”做“群众工作”,遇到难题,不妨转变思路,说不定就找到了新的出路。

  一堂生动的宣讲,一次深刻的洗礼。走出会场,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涌上心头,与党同心、与国同向,青春之舟,扬帆起航。(记者 韩雯)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