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渔村”旧址上领会“人民至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红桥

2021年12月09日 10:59:00 来源: 天津日报

  “我现在依然记得曲大姐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自己嫁到这里时,就盼着拆迁,转眼自己闺女都要出门子了,一家人还蜗居在这……”冬日暖阳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红桥区委书记李清站在子牙河滨河公园的堤岸上,用手在空中画出一条狭长的地带。在他的身后,曾经是拥有着130年历史的老“渔村”。现如今,这里已变成一座占地14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绿色生态公园。

  “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导向,‘渔村’的搬迁改造就是个例子。”12月6日,一堂生动的全会精神宣讲在子牙河滨河公园内开讲。李清的讲述,把红桥区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们的思绪拉回到了3年前。

  2018年6月21日,红桥区正式启动“渔村”搬迁改造。“我们用13天时间圆了‘渔村’居民几代人的安居梦。我还记得94岁的孙奶奶是最后一个搬走的,她说这辈子能住上宽敞亮堂的楼房,最感谢的就是共产党!”李清告诉大家,通过棚改,百姓生活环境得到彻底改善。

  “还记得这几棵老树吗?”在一棵白蜡树下,大家停下了脚步。看着粗壮的树干,曾在“渔村”附近办公的西沽街道办事处干部李振铎深有感触地说:“这些老树寄托着‘渔村’居民的乡愁。”“是啊,我们特意保留了老树。当时承诺居民的‘筑堤、修路、建公园’如今都实现了。”李清深情地说,今天,咱们再回来看看,就是想跟大家一起更深刻领会“人民至上”。

  公园里,大家边走边谈,队伍越来越壮大。不少前来锻炼的周边居民也加入到讨论中来,开心地讲述着这几年自己身边的变化,一股股暖流在大家心间流淌。

  “作为一线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百姓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会精神在红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李清坚定地说。(记者 张雯婧)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