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扑下身子为民解忧──南开区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10:31:32 来源: 天津日报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介绍了南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

  南开区广泛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组建“1+2+N”红色网格服务队(“1”是社区网格员,“2”是一名机关党员干部和一名街道干部,“N”包括在职党员、楼门长、辖区单位党员、社区志愿者等网格服务骨干),全区3107名机关和街道党员干部下沉到1408个社区网格入列,通过党建引领,织就了横到边、纵到底、覆盖全面的为民服务“红色网格”体系。

  结合实际和重点工作,南开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探索了“五三三”工作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即:贴合全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社区建设提质效、利民为民办实事、助企纾困促发展、特色服务展形象、扎根网格筑屏障等5个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督促落实、暗访督查、反馈回访评价3个机制,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实3项举措,进一步压实责任,引导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

  通过对“扎根网格”过程中收集到的关系居民日常生活、群众反映较强烈、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南开区部署开展了“社区六为 让群众满意”专项工作,以社区为主战场,着力针对社区“暖气热不热”“路灯亮不亮”“下水通不通”“楼道净不净”“路面平不平”“环境美不美”等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6类“急难愁盼”问题,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解决社区六类问题10764个,受益群众达528326人,赢得了群众好评。(记者 廖晨霞)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