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我的国,我骄傲”── 天津“网红”大爷表白幸福生活

2021年10月05日 10:52:01 来源: 天津日报

  “把身体保养好,看着国家日新月异,多高兴啊……”国庆假期,面对央视“说说咱心中的国”栏目记者海采,86岁的天津大爷沈永年着实火了一把。他对祖国“快板”式的表白,不仅冲上了热搜榜第一,还上了《新闻联播》。

  自己成了网红,面对街坊邻居和球友的祝贺,沈大爷坦然地说:“我只是说了几句衷心祝福祖国的心里话。”

  3日下午,经过多方查找,记者来到了沈大爷家中,他正在看央视新闻。电视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对出行旅客进行健康检测的报道,直接打开了大爷的话匣子。

  “新冠疫情防控咱们国家做得忒好了,放眼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生在中国这片土地,真好。”沈大爷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我尽管已经80多岁了,但两针剂疫苗早都接种了,听说要打加强针,我还要再接一针。个人防护做到位了,整个国家就安全了。”

  退休前,沈大爷在天津市机电工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机械设计》编辑部工作。经历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从改革开放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沈大爷可以说是中国百年兴衰历史的见证者。“以前全家住在北安桥那边的平房里,做个饭屋子里全是烟,冬天取暖靠火炉子,还不暖和。后来搬进了楼房,装上了暖气,住得舒服心情舒畅,生活从头到尾都变了样。”沈大爷用“日新月异、天翻地覆”八个字来形容生活的变化。

  变化就在身边,日子越来越甜。只要天气晴好,沈大爷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篮球场,虽已86岁高龄,但球场上的他就像个年轻小伙子,传球、运球三步上篮一气呵成。“我不仅身体硬朗,脑子也很清楚,智能手机我用得可溜了。”沈大爷说着,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记者展示他手机里的App,“骑着共享单车不到10分钟就能到体育馆,相当于在家门口玩球,既方便又幸福。”

  除了便利的健身场地,沈大爷说起自己的幸福生活如数家珍:步行5分钟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步行15分钟就能看病问诊,拐个弯儿就可以接送孙女上下学……随着我市民心工程的深入实施,现住和平区宜昌北里的沈大爷幸福感爆棚,对目前的生活很知足,“不愁吃不愁穿,看病住房有保障,这不就是咱老百姓盼着的小康生活吗?”

  日子过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但不能忘记党的恩情。“能过上现在的好生活,都是享受了国家强大的红利,享了共产党的福。”沈大爷说着,便从书柜中捧出了两枚熠熠生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我和老伴儿的,我们全家8口人,6个党员,我好比是我们家的党支部书记。”

  沈大爷的老伴儿李慧珍今年84岁,是平津战役纪念馆的一名退休职工。“我们周末各忙各的,他是社区志愿者,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理发。我就发挥我的工作优势,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李慧珍说。

  作为社区的政策宣讲员,沈大爷大到国家经济政策,小到区里的民生项目,一说起来便头头是道。沈大爷说:“我这个年龄的人经历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逐渐强起来的过程,深切感受到中国能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切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所以要号召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多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有国才有家,国好家更好。“我的国,我骄傲。我们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沈大爷眉头上扬,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刘国栋)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