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人流如潮 “逛吃”金街

2021年10月05日 10:51:54 来源: 天津日报

  “我们上午先玩了‘密室逃脱’,现在打算去吃‘网红’火锅,之后再去喝咖啡,金街上大小商场专卖店逛逛,买点换季的新衣服。”天津大学二年级学生于彬蓉说,“今年‘十一’,我们同宿舍的几名外地同学都没回家,就地过节。”假期约上三五好友去金街“逛吃逛吃”,成为很多天津本地人和外地游客的选择。

  中午时分,天气微凉。金街上已经人流如潮,商家门前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节日氛围喜庆热闹。2021首届天津和平区“金秋十月”国际文化旅游购物季在金街步行街举办,“百年风华”原创百年市集音乐剧、国庆快闪、主题歌舞表演等轮番上演,一首首红歌响彻金街上空,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聆听、不时跟着旋律哼唱。

  由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区繁华办等单位精心策划推出的快闪活动也在金街分时段上演,中小学生们身着“军装”,手持小提琴,为游人们演奏《义勇军进行曲》和《中国军魂》等。

  来自石家庄的游客侯阿姨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假期,特地和老伴儿带着儿子儿媳小孙女自驾来天津旅游,第一站到金街,就被这里的气氛感染,“和这么多人齐唱红歌,我们既激动又自豪,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据统计,假期前三天,和平区各景区累计客流量达到128.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35亿元。其中金街文化旅游区和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累计客流量超过1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1.05%,旅游综合收入2.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4%。(记者 宋德松)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