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乘海河游船 看家乡巨变

2021年10月05日 10:51:48 来源: 天津日报

  “在我们正前方的金汤桥不仅见证了天津的解放,也诉说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1984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天津战役中的丰功伟绩,金汤桥东侧设立了解放天津会师纪念碑。岸边还设有会师公园,里面有纪念碑、坦克等实物展示……”国庆假期,海河游船装扮一新,迎来八方游客。承接“海河上的天津红色记忆展”的特色画舫也加入了节日运营,为游客送上一份惊喜。

  “我提前在网上订的票,没想到赶上了这艘特殊的‘红船’,非常幸运!”家住河西区的市民李国强特意带来津旅游的同学乘船,不仅听到对两岸风貌建筑、历史掌故的讲解,还观看了觉悟社、中共中央北方局大量的史料照片和文字材料,“内容太丰富了,不虚此行!”

  为提升游客体验,海河游船今年启用了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实时定位海河沿途各景点和桥梁,并进行AI智能讲解。此外,还研发上线了“海河游船智慧导览”小程序,以手绘地图的形式,涵盖了海河游览线周边景点、酒店、餐饮、购物、停车场、地铁等业态信息,方便游客规划出游行程。

  “你看,我小时候就住在这片旧楼区,现在全建成了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亲水平台,多漂亮!”行至“津门”“津塔”航段,李国强把沿途的地标建筑一一指给同学看。(记者 廖晨霞)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