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我在隔离车厢庆国庆

2021年10月05日 10:51:14 来源: 天津日报

  “中午1:00到达滨海国际机场,接送43名由哈尔滨、厦门等中高风险地区抵津人员,运送至隔离酒店。”10月1日7:30,驾驶员张文建收到当日工作分配信息。

  检查车辆、清洁消毒、开门窗通风、与医护人员核对运送人员名单,和日常没什么两样,张文建做好基础准备,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手套,开始了一天工作。

  在这个国庆节,市公交集团公务租赁公司驾驶员张文建依旧身披白色“战袍”,坚守在运送隔离人员的第一线,这也是他在隔离车厢度过的第二个国庆节。从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42岁的张文建就一直服务于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运送隔离人员。

  11:00,张文建已驾车提前到达滨海国际机场,再次与医护人员核对运送人员名单,随后开车门进行全面通风。

  12:20,由中高风险地区抵津人员陆续到达,张文建逐人进行测温、登记、检查健康码,并帮助乘车人员摆放行李,随后发动车子运送43名乘车人员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18:30,全部人员核酸检测完毕,张文建再次驾车将乘车人员分别送往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20:30,华灯璀璨,最后一名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被送达指定隔离酒店。

  “师傅谢谢您了,节日快乐!”乘客下车时,和他挥手道别。

  “国庆节快乐!”他笑着回应。(记者 苏晓梅)

[责任编辑: 冯娟 ] [责任编辑: 冯娟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