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0 15:22:23来源: 新华网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多举措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022-05-20 15:22:2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5月20日电(金鑫)19日,青年教师“入岗、适岗、胜岗”三年三阶段培养系列论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旨在提高和激发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化发展水平。

  在论坛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做了首场《高水平、复合型青年骨干教师自我成长之路径与思考》专题讲座。吕景泉认为,“入岗、适岗、胜岗”三个阶段是一名新教师能够融入职业教育、从事职业教育、投身职业教育的必经阶段。也是青年教师在探索实践中,认知职业专业、精熟职业课程的必由之路。青年教师们要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立足各自岗位,在真上学,在真上教,在真上做,提升质量,修炼“内力”,推动一流职教师资人才大发展。同时,还要注重团队合作,构建无界化校园,形成“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五共机制。树立职业信念和理想,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发展,为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说,此次的专题讲座是吕景泉教授结合自己“入岗、适岗、胜岗”人生经历所凝练的思想和智慧,也是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师应该秉承的理念,对青年教师具有重要的启迪,也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职业教育的热情和动力,引领和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让有特色的青年教师出列出彩,走向优秀和卓越。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