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20 11:19:27来源: 今晚报

“双结合”产生“1+1>2”效果 中外联队 师生同赛

2022-08-20 11:19:27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时间在选手们“小跑”穿梭于设备与控制器之间,在他们眉头的一蹙一舒之间流逝着,这细微的变化刻画了选手们遇到困难通力配合、攻克难关的合作精神,以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昨天,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9馆,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展台重现了不久前机电一体化项目等赛项的情况。

  展台现场,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学院教学副院长王延生正在指导学生安装调试一整套仿真冲压生产线。“运用我们的工业机器人技术、视觉技术来对生产线升级改造,实现仿真智能制造,把实际的这种生产环节的过程,缩微到我们的一个教学装备上,然后来对学生进行培训。”王延生对记者说。

  该校参赛选手赵政宇告诉记者,这次他参加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要求和队友在短时间内完成工业机器人程序编制、调试维修、视觉系统和维护管理等一系列操作,保证机器人能够按照程序指令来进行准确操作,这对学生们的专业能力提出了很大考验。“‘中外联队,师生同赛’是本次比赛的亮点,‘双结合’产生了‘1+1>2’的效果。和指导教师一起‘手拉手’参赛,让我信心倍增,也提供了近距离观察老师操作示范并深入探讨技术问题的机会,使我获益匪浅。”赵政宇说。(记者雷风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93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