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7 17:00:16来源: 新华网

“中科创享汇”助力天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2022-06-27 17:00:1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6月27日电(张博)“中科创享汇——洞见未来 智领时代”论坛6月25日在天津市西青区举行。这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平行论坛及天津市第36届科技周市级重点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智能科技领域人才、项目及成果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专业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融合中国科学院创新资源要素,输入科协能量,助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带动天津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表示,天津市科协致力于做好世界智能大会“后半篇文章”,以“科创中国”为品牌,聚焦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助力天津“制造业立市”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会上邀请了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数据概念、元宇宙应用、智能驾驶技术、种业科技创新等四项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为智能科技时代下发展数字经济的新形态、产业创新的版图构建提供前瞻战略分析与预测。

  论坛上,天津中科先进院与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优赛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及天河智造(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产业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