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0/26 16:17:58来源: 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

她踏遍了宁河的每一个角落——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文员贾晓萌

信息 2022-10-26 16:17:58    来源: 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贾晓萌,天津市宁河区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文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贾晓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凭着对本职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勤恳敬业,一丝不苟。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支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贾晓萌从事社会宣传培训岗位一年多时间,从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侃侃而谈,这种改变说来轻松,却是她利用业余时间在网上查看资料、模拟授课、虚心向前辈请教,积累了大量消防知识与火灾案例换来的底气。一年多时间里,她的足迹遍布整个宁河区,开展机关单位及辖区企业宣讲培训120余场,受众达6000余人,单日培训场次最多达到5次;深入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敲门入户为群众查看家庭隐患,为过往居民讲解消防常识。可以说在宁河,没有她没去过的社区,没有她没走过的马路,没有她没到过的村庄。

  贾晓萌始终坚持“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理念。为将消防知识传播到更远更深,她主动联系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消防安全进军训和消防大讲堂活动,而且被宁河镇中学聘为社会消防辅导员。目前,她已经走进40余家学校、幼儿园,为近9000名学生、学龄前儿童培训消防知识,让近万个家庭受益。

  无论寒冬酷暑,她一直扎根岗位,任劳任怨,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勤加思考,在做好日常性工作的同时,不断积累,不断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新时代综合应急救援的征程中,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为消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08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