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信息 > 正文
2022 10/28 10:48:34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支队里的“万能人”赵晓晨

信息 2022-10-28 10:48:34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体:
分享到:

  赵晓晨,在天津市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是一位“如雷贯耳”的大名人,也是一个出了名的“大忙人”。提起他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困难,找晓晨”,是大家想到他的第一反应。赵晓晨是支队指挥中心的文员,也是大家身边的“万能人”。

  “没问题,放心吧”

  这句最常挂在赵晓晨嘴边的口头禅,也是他数年如一日稳扎稳打的高效工作办事带给所有人的安定感。虽然大家都开玩笑说“全能晓晨,不怕困难”,但行政值班和调度员才是他的“老本行”。指挥中心是神经中枢,更是形象窗口,从日常的文件收发到灭火救援指挥调度,容不得一丝差错。赵晓晨深知,做好指挥中心工作,仅仅熟练地掌握业务技能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有与地方党政机关及群众良好的沟通能力。担任这一职务以来,他与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坚持规范接警,热情接待,实现了办文零差错、接警零误差、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

  “这有什么难的,我能学会”

  “本领恐慌”,是从他来队的第一刻起,就成了他挥之不去的“危机感”。“班长,为什么……”是赵晓晨的第一句口头禅。刚刚接触指挥中心工作的他天天抱着业务手册不放,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将整本手册背得滚瓜烂熟。班长们一接处警或开始工作,他总是立即跑到他们身边请教,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从基本的通讯用语到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方法,全部细心钻研。没过多久,赵晓晨便对各个灾害现场的指挥调度、现场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驾轻就熟,从未发生差错。不到半年,他已经能够熟练地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各部门工作的文件收发,协调属地政府、公安分局等工作部门的工作交流,并自学了公文写作等基本技能,打下了牢固的文秘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 张博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90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