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天津多措并举保障春节“菜篮子”
2022-01-29 10:4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春节将至,群众对蔬菜市场需求有所增加,天津市各大超市、菜市场各类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百姓的节日餐桌提供了丰富的保障。

  近日,天津市启动政府储备菜投放工作,本次储备投放品种为大白菜,投放价格不高于1.1元/斤,首日投放110吨。这些政府储备菜将通过86个网点投放到百姓身边的市场,覆盖天津全市范围并统一设置“市政府储备菜投放点”标识。

  天津市商务局通过近年来春节市场供需进行大数据对比分析,发现每到腊月二十三“小年”过后,天津市对黄瓜、西红柿、豆角等部分品种的细菜需求呈现较为明显的上升态势。为主动顺应市民百姓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天津市商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市场精准调控,增加部分细菜品类的采购和供应量,满足市民的节日需求。

  除了去超市、菜市场选购以外,天津市民在网上下单买菜也成了常态。在京东七鲜超市天津乐宾百货店线上订单量非常火爆,物流配送往往要送到晚上10点。(张博)

图集
+1
责任编辑: 金鑫
【新春走基层】天津多措并举保障春节“菜篮子”-新华网天津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312765